草唯夕

剧版#SCI谜案集#同人小说,大结局正确打开方式part2


强烈安利的一部刑侦剧,剧情节奏衔接恰到好处,兄弟情萌点齐飞,团队战各有千秋,凶手死者演技在线。许久未动笔,自割腿肉卖粮,扩充一下第23、24集剧版内容,《大结局正确的打开方式part2》

Part2

熟悉的消毒水味道,麻痹的感知力和隐约的钝痛让展耀有些迟钝的意识慢慢苏醒,艰难地侧过脸,眼底慢慢清晰地映上一个还脸上沾灰的老鼠头。

听到一点窸窸窣窣的声响,白羽瞳立刻抬起埋在手臂间的脑袋,正对上一双还有些迷蒙的眼睛,有些不确定地眨巴了一下眼睛,呆愣了一下立刻回过神来,连忙坐前了一点,侧身附了过去。

“醒啦。”

麻醉药的效力还没有过去,对于展耀来说,无论视觉还是听觉似乎都隔着一层蒙蒙的雾气,但那一声熟悉犹如家常的关心,让还飘摇不定的意识迅速回拢。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好端端地坐在自己面前,展耀有些松一口气,可当记忆重新定格到那个昏暗的仓库里,刚有些放下的心,又随之悬了起来。

“阳阳呢?”
“你放心,阳阳没事……”

得到期望中的答案,展耀终于平静了下来,所有的疲惫此时才如滔滔江水覆了上来,收回视线打量着某人有些污渍的衬衣和脸颊,轻声问道。

“我睡了多久了?”

“差不多一天,”白羽瞳收起平日里的嬉笑打闹,语调轻柔地似乎担心哪怕稍微急切大声一点就又会把人吓晕过去似的,视线一瞬不移地盯着眼前的人,缓缓解释道。“你肋骨有些骨裂的情况,医生说问题不大,好好养养别剧烈运动就好。只是你以前胃不太好,这次胃出血的情况虽然已经止住了,有一段时间可能都会挺难受的。”

“你呢?”

“我是金刚不坏,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会有事?”白羽瞳笑着扬了扬头,敛去眉宇间的疲倦,露出一个得意的神色。

展耀定定地看了他一样,垂下眼帘,轻轻叹了一口气。

真当他瞎了,尽管衬衣第一个扣子都扣得严实了,可里面裹得严严实实绷带还是能从衬衣外面看出折痕的,更何况还有这一屋子跌打药膏的味道。每次都是这样,只要打赢了就和没事人一样,真当自己是金刚不坏的了,都伤成那样了还在这里熬了一天一夜……

但既然他不愿提,那么他也只能缄默。

“整件事,我都想明白了,从头到尾。”装作不在意地换了话题。

“说来听听。”
“但我现在饿了。”
“额,那……我回去给你弄点粥 ,你等等?”

“直接外面买吧,太饿了。”展耀顿了顿,狡黠地挑了挑眉。“对了,顺便把自己收拾一下吧,一身死老鼠发霉的味儿……你这洁癖是治过头了吗?”

“喂 ,臭猫!你这是一天不抬杠就闷得慌是吧!一醒就要开杠了是吧!”

“我这叫温馨提示,还不是怕医院的护工误会,把灭鼠器给拎了过来。”

“我看你个病猫是活腻了!”

......

“诶,小展醒了?”
正当白羽瞳准备原地爆炸的时候,白家大姐领着她家公孙走了进来,看到乐呵呵斗嘴的两个人,不由得也喜上眉梢。

嗯,还是这个常态看着顺眼。

她实在不想再回忆一天前她看到的那副场景,那一刻险些让她以为,她一瞬间已经失去了两个最亲爱的弟弟。

——回忆的分界线——

去SCI找公孙的时候,刚好听到驻守SCI的蒋翎提到展耀被绑架的事情,她当即拽着公孙就跑,车速提到了200码,借助蒋翎的导航一路飞奔到了现场。

那天的仓库很昏暗,窗台透进来的一点光刚好照在那一双人影身上。

他们到的时候,一切已经结束。阳阳身后的炸弹被白驰拆了,绑匪蓝成霖已落网伏诛。展耀已经被放了下来,横躺在羽瞳的怀里,只要稍微一动,他就在咳血,整个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而她的另一个弟弟,就这么紧紧地抱着那个失去意识的人,微红的眼眶里布满血丝,微微低着头一动不动,犹如一座石雕,只有嘴巴轻轻颤动着反复地念叨着什么,几不可闻,仿佛连他的自我意识都跟着丢失了。打电话喊救护车的在打电话,维持现场的在维持现场,白驰和洛阳抱着哭成一团,赵祯忙着跟包黑子描述情况,四周的人忙忙碌碌、乱成一团似乎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他就只守着那一寸方圆,不让任何人接近。

“白sir他不让人接近,这里是郊区,救护车还要有段时间才能开过来。”

洛天等人也是没了主心骨,只能简单跟她描述情况。
“羽瞳,快让公孙看看小展!”

她拉着公孙靠过去,哪知公孙才刚刚靠近蹲下,把手伸向展耀,立刻就被身畔那人死死捏住,整个手腕顺势向后掰去。

她的弟弟,已经魔怔了。

“白、羽、瞳!”眼看公孙要被一瞬掰折手腕,她当机立断一手切向羽瞳的脉门,扣住他的手腕向后翻折。“你给我清醒一点!”

似乎是怕打扰到怀里昏睡过去的那个人,羽瞳没有抽出另一只手来格挡,就直接硬拧着要抗过去,拼着整条胳膊脱臼的风险,直接一个头槌就撞了过来。

白家年轻一辈,唯有她的技巧可以与羽瞳抗衡。一个肘击从羽瞳劲边扫过去,顶开他撞过来脑袋,同时松开扣住他手腕的手,防止他真的硬拼伤到自己,然后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

“白羽瞳!你到底还想不想小展活命!”

也许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也许是声音里那句话给了他一丝慰藉,那人似乎才有些回过神来,有些愣怔地抬起头看着自家大姐一眼,嘴巴微微张开,却连求助的话也说不出来。

一双眼睛盈满泪水,涨得通红,一瞬间刺得她心底生疼。

从来都是英勇无畏的人,第一次慌得连如何宣泄哭泣都忘了。

“羽瞳,听我说,小展没事的。”深吸一口气,她重重地按住他的肩膀,逼他将注意力从怀里人那里移开。“你先放开,让公孙好好看看,然后我的车快,你开我的车送他去医院。到了医院,他就没事了,知道吗?”

将车钥匙塞进那人手里,看着那人慢慢将钥匙握紧,越来越用力,仿若那是最后的救命稻草,而后,混沌绝望的眼神渐渐褪去,目光里重新染上原本的坚毅。
“胃部有大出血,头部受过撞击,肋骨可能会有骨裂,这些伤不致命,但最好赶快送医院,现在他不能躺平,防止部分血液堵塞呼吸道,你送他过去的时候注意一下。”

“听到了没有,还不快去!”
“谢谢,姐!”
“路上记得看路,别光顾着看人!”
“哦——”

——回忆的分界线——

“怎么样啊?感觉好些了吗?”
“你这次可以把之前没休的假一次性全休了。”

抬眼瞥了一下自打把展耀送到医院就寸步不离,现在还灰头土脸的自家弟弟,白磬堂看了一眼展耀,想了想,笑道。“羽瞳,听说你都急哭啦。”

“姐,你说什么!”

展耀转头一看,便瞅见一只迅速红了耳朵的大老鼠。

“我、我……我去给你买点粥!”

之前连半步都不肯稍离的人,现在三步并作两步秒速退场。

展耀带着心照不宣的眼神感激地冲白家姐姐点了点头,却不想白磬堂一句调侃也让他跟着不好意思起来了。

“他就这样,你看他那么害羞,就是不认账是不是?”

白磬堂笑呵呵地瞄了一眼离去的那个和床上笑得很含蓄的这个,若有所指地冲公孙扬了扬眉。

才不是要帮他说服让羽瞳回去休息一下呢。
敢动我家公孙,这场子我总要找回来不是?
亲爱的,自家弟弟,就不上手揍了。
逗两句让你看戏当利息总是可以的吧——


评论(22)

热度(4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