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唯夕

剧版#SCI谜案集#同人小说,大结局正确打开方式

Part 1

麻痹的触感从手腕开始延伸出一种酸疲,耳畔传来忽近忽远的声音,飘摇的意识缓缓抬升凝聚,在脑海里一深一浅地踩出痕迹。

“展叔叔……展叔叔……展叔叔!”

闻声而醒,睁开眼是混沌的黑和窗外过度晃眼的亮,侧脸望去,那小小的人儿被捆在粗大楼柱上,严严实实,里三层外三层。

“阳阳!”

“呵呵呵呵……”

耳边,蓝成霖得意的笑声里满满的嘲讽。

思绪在一瞬间回拢,出租车上熟悉而奸佞的面容,手机上拼着拼音的短信,那边刚刚出警这边就消失不见的洛阳,所有的线索刹那间串联起来,得出一个太过让人懊恼的结论——这是专为某人设计的陷阱,而他们,就是最好的饵食。

“你把我骗出来就是为了抓展叔叔!”

“你很聪明嘛。”蓝成霖带着胜利的愉悦挑衅地瞅了洛阳一眼。

“蓝成霖,你想干什么!”

展耀很清楚,对于得逞的犯罪者,给他一个解说胜利的机会,远比嘶声揭底地愤怒更能获得更多的讯息。所以,在思绪回拢的那瞬间,他便收敛起眼底一闪而过的明晰,放肆地演绎着一个普通被绑架者该有的愤怒和惊惶,抛出话题,吸引注意,褪去了所有天才的光环,表演一个平凡的弱者,请君入瓮。

“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恨两个人。一个是洛文,一个是白羽瞳。哎……洛文已经死了,可是他死了也要害我。白羽瞳,如果不是他。我也不至于混得这么惨 。”

“这些都是你自己造成的,怨不得别人。”


“是么?”蓝成霖抿了一口啤酒,冷笑着摔掉手中的啤酒,道。“算算时间,白羽瞳也差不多到了。本来他们只让我把你们两个送过去。不过我现在改变主意了。一想到能利用你折磨白羽瞳,我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洛文、他们、把两个人送过去……

关键信息get。这是蓝成霖一个人的计划,而且远超出他背后团伙的预计,临时起意,没人可以和他打配合,也就没有援兵,敌人只有眼前这一个。

“你到底想干什么?”展耀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这间昏暗闷热的仓库外面,已经传来了警车的鸣音,心里一紧,原本的云淡风轻几乎在顷刻间就要崩盘。

死老鼠,这里你不该来的!




“洛天跟我进去,马韩你负责狙击,赵富你们掩护。白驰和王韶你们带人去看着这附近所有的下水道口,这次绝对不能让他跑了!”

白羽瞳刚下完指令,就听见仓库深处传来蓝成霖叫嚣的声音。

“白sir,进来吧。恭候多时了。”

“别进来!”

熟悉的声音里带着些急切和慌张,让白羽瞳微微蹙起了眉宇。

“我数三声,所有人全部进来,否则……展耀先死!”拉动保险栓的声音在空荡寂静的仓库里显得格外清晰。
“三——二——一!”

思考的时间被压缩到极致,咬了咬牙,白羽瞳向王韶马韩使了个眼色,又朝白驰赵富点了点头,继而领着白驰、赵富带队的两批人迅速鱼贯而入。与此同时,一向泯然众人的王韶迅速混入人堆里向后撤去,迅速潜往之前白驰指定的下水道出口处蹲点,一直在远处的马韩迅速遁去,寻找最佳的狙击点。

昏暗的仓库里,唯一透光的玻璃恰好映出一道熟悉的身影。一身笔挺的西装没什么污渍,看起来没什么大碍,就是某人脑门上顶着的那把枪看着着实碍眼。

“蓝成霖,把枪放下!”

展耀拧着眉看着视线还凝在他身上,上下扫描的某人,不由得想要叹气。自傲的人天生自带蔑视一切的属性,绝对的无视,对已经疯狂的蓝成霖而言,那还真是妥妥的打脸。

无奈地用指尖重复着、有节奏地敲击起一段摩斯密码,直到某只老鼠朝他扬了扬眉。

敌人,一个。无埋伏。
很好,简单,准备收网。

白羽瞳的手很稳,几乎察觉不到的微调,就已经把枪瞄准了蓝成霖心脏,准备下最后的通牒。

“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开枪,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呵,就凭你?现在这一大一小都在我手上,想要他们活命就都听我的话!”

一见浩浩荡荡的一群人闯入,蓝成霖脸上顿时扬起一股得意的神色,也未曾再去数一数队伍里是不是少了几个人,更不曾察觉他面前的两个人才一见面就交换了多少讯息,他只是仿佛终于等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演出可以拉开序幕,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白羽瞳,得意洋洋地指了指洛阳的身后,道。“别以为可以让我分神,来个声东击西。小的这个身后压着的是遥控炸弹,而且是根据心跳脉搏引爆的,连接点在哪里,我想你猜得到。我知道你枪法不错,但在我这里,你省省吧。我一死,这里所有人都要跟着陪葬!”

闻言,展耀心底一沉,迅速朝洛阳看去。虽然被衣服挡着不明显,但从他那个角度还是可以隐约看见洛阳的后背和楼柱之间还夹着一点别的东西。

糟了!

“大胡子叔叔!”遇到绝境,洛阳本能地向他最亲近的人求助。洛天看着自己的孩子,心头微恸,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枪。“阳阳别怕。”

“所以别跟我耍小聪明,把枪放下。全他妈把枪给我放下!”蓝成霖狠厉地嘶吼着,用枪狠狠地顶住展耀的太阳穴。

“踢远一点!所有人耳麦摘掉,围成个圈烤起来!白羽瞳,你在我头上压了这么年,你白sir有多少伎俩,我会不知道?别指望你的狙击手了,我挑的时间,我挑的地方怎么可能毫无准备?现在是正午,光线对比反差太大,她看不到的。就算有热成像扫描,你们刚从那边赶过来,没回去申请穿透口径的子弹,一般的狙击弹穿不过这面墙。”

看着白羽瞳等人沉着脸依言行事,蓝成霖心底不停地涌出复仇般的快感,指了指距离展耀一米多远的横梁,笑道。“白羽瞳……这里是你的位置。”

“别听他的!”误判了蓝成霖对白羽瞳的恨意,展耀有些慌了。本以为只是临时兴起的复仇冲动支配了个人行为,却不想,这份恨意竟然已经强大到有同归于尽的魄力。若是如此,一旦白羽瞳的行动受限,那到时候……

“白sir?”发现队长所有的部署似乎都落到空处,面对蓝成霖刁难的要求,赵富也有些沉不住气了。

“快点!”

“照做。”白羽瞳冲白驰使了个眼色,便拿着手铐走了过去,沉默的语调里听不出半点端倪,好像这就和吃饭喝水一样普通。

白驰愣了一下后,立刻转过弯来,这不是一个无可奈何的死局。他们中还有一个人可以自由不受限制。白驰迅速拉着洛天和其他人围着巨大的楼柱互相铐在了一起,并且领着赵富和其他人面对着蓝成霖的方向站直,将洛天恰如其分地隐在了柱子后面,蓝成霖的视觉死角里。剩下的只需要暂时的等待,只需要牵制住蓝成霖的注意力,等待洛天缩骨破禁,破茧而出,这种类型的遥控炸弹因为其特殊性,只要遥控者不死,反而有更富余的时间来拆卸。

果不其然,当看着所有人被手铐铐住,无法行动的时候,蓝成霖仿若松了一口气,终于放下了指着展耀的枪,放声大笑。

“白羽瞳啊,你也有今天!”仿若夺得了期待很久的玩具,蓝成霖兴奋地朝白羽瞳一脚踹了过去。“你知道吗?我最讨厌看见你的眼神!”

一脚不够再接一脚,一拳不足再上一拳。

“我说了,我很讨厌你的眼神!你处处出风头,处处压我一头!到了SCI你还跟我作对!伦纳德那个案子,跟你没什么关系。你非要卷进来。还查到我头上,把我这些年的努力全都毁掉了!白sir,你这是要我的命啊!”

有多少经年累月的憋屈,就有多少日积月累的恨意。他为之努力和奋斗了大半辈子的,不过是眼前这个比他年轻了那么多的年轻人不屑一顾,随便抬抬手就能得到的。是家世背景的加持,还是天赋才能的展现,无论哪一样,他都没有,无论哪一方面,他都望其项背!

这叫他如何甘心!

沉闷的击打声一下一下地砸在展耀心底,第一次油然而生的无力感几乎要将他淹没。若不是他一开始心绪不宁,不会看不出那辆故意停在警局门口的车有问题。若不是他心不在焉,也不会一不小心就把洛阳给看丢了。若不是他只会那么点三脚猫功夫,也不至于无法出警,落到现在任人宰割的份。

能文不能武,若是没有那个人护在前面任他耍嘴皮子,他会的那些又有几分用武之地?

呵,原来,竟是这些年他被保护得太好,都已经忘了怎么保护对方了吗?

有些快要压抑不住的感觉就要破茧而出,眼前那个人所有闷声不吭的痛楚似乎化作黑雾将他团团围住。

猛地被枪托砸中了太阳穴,瞬间的耳鸣冲进白羽瞳整个脑海,四周的一切都疯狂地旋转起来,连带那张疯狂而扭曲的脸。

“白、白、白sir!”

白驰急得叫唤了起来,却又不敢再催自己身后得了洛天,为了赶紧脱身,他有些用力过猛,手腕也磨出了血痕,但已经快能脱出一只手来了。

“白驰,别吱声!”

清冷的声线里没了以往的温和,展耀看着一直确保自己站在白羽瞳的阴影里的,让自己与墙壁窗台间隔着一个人的蓝成霖, 微微勾起了嘴角。

“就算你杀他千次万次,就能平息你心里的恨意了么?恐怕……不够吧……”

脚尖有节奏地轻点着地板,细微的声响贯穿在他慵懒的声音里。

“不够的……怎么能够呢?他若是这样就被你弄死了,不就显得太容易太普通了,那是在侮辱他的对手,也就是在侮辱你自己。从小到大,他挨揍的次数还少么?你又有什么特别的呢?你又比别人强在哪里?你还没赢他,却又输了……”

“你再说一遍!”

白羽瞳看见蓝成霖的注意力已经被展耀吸引了 过去,瞬间脸色大变,狠狠地朝展耀瞪了过去,却发现那张熟悉的面容上已经挂上了一个让他非常陌生的表情。

无情无欲,游戏人生。
仿若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凶犯,而是一个有趣的玩具。

安静的环境让展耀清冷平淡的声音越发清晰,脚尖细碎的摩擦踩踏声零零散散地扩张开来……

“你一直站在白羽瞳的影子里防范着窗外的狙击手是吧?”展耀歪着头轻轻地笑着,“你看,到现在这个局面,你甚至都还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能掌控全局,你只有躲在他的影子里才有安全感,你连死都要让他排在你前头,就这样,你还觉得自己能赢么?不能吧……怎么才能够呢?”

“展耀,够了!别说了!”
白羽瞳手足无措地嚷了起来,他知道那只猫在开始催眠了,可是这个催眠结果……

“不够!对,怎么能够呢?”蓝成霖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退开白羽瞳身畔,弯腰捡起来一根棍子,指着展耀。“你最重视的人是他吧?”

“你敢动他试试!”
炸了,火药桶彻底点着了,所有的平静和无所谓都荡然无存。

是的,就是这个表情。
是的,他再也不能用那种轻蔑的眼神看着我了。

“王八蛋,你给我住手!住手啊!”枪法再好又如何,功夫练得再好又如何,他终究是遇到了这种最让他无能为力的场面。

“哈哈哈哈”蓝成霖抡起铁棍狠狠地朝展耀腹部轮去,肋骨断裂的声音胶合白羽瞳急怒攻心的嘶吼当真是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你个王八蛋!!!我一定不会放过你!有种你来杀了我,杀了我啊啊啊啊啊啊!”

赢了,赢了,原来这就是赢了的感觉。
多有意思啊,他心痛的样子,害怕的样子,挣扎求助的样子原来也那样没用!
哈哈哈哈哈,对,就是这样,还不够,还不够!

“我很开心,不过还不够,我要你亲眼看见你最亲的兄弟死在你面前,我要你痛不欲生!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战五渣,展耀头一次感受到什么是痛入骨髓,剧烈的疼痛反倒蔓延出一股麻痹感,人体自我保护意识在应激作用下,反倒什么都像是隔了一层雾气,连喉咙涌出一丝腥气,都让他有点迷蒙是因为不小心咬到了舌头,还是开始胃出血了,只是紧绷着神经不要漏出一声痛呼,好像就耗掉了所有的力气。

不过没关系,催眠已将落成,只差最后一笔。
小白,是你的话,你能懂的吧。

“躲在影子里的人,永远不配拥有成功。”

犹如呢喃地在蓝成霖身畔响起,展耀在蓝成霖疯狂轮打的空隙里,侧脸抬眸看向白羽瞳,微微摇了摇头,眼神带着一丝安抚,一丝歉意,还有一种无须多言的信托,而后随着太阳穴上一击重击,沉浸到一片黑暗中……

只是一个眼神,白羽瞳整个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那是白羽瞳最常见到的展耀的样子,是他从小到大最熟悉的那个人。

有些酸楚在眼底划过,涨得眼睛生疼,可是他不能抱怨不能气恼,他最熟悉的知己发小,已将最后一棒交到了自己手里,就像当初在抓捕人格分裂的炸弹犯时那样。

我说赌一赌吧。
你说我去跟他交流,包你百分百。
那这次,你设的局,轮到我来包你百分百。

“怎么样,心疼了吗?”蓝成霖看着彻底昏厥过去的展耀得意洋洋地向他的对手展示起来。

“哈哈哈哈,不是,”白羽瞳冷冷地笑了起来“我说,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你要找的是我,有什么冲我来。”

蓝成霖举着棍子从展耀的身前走过,将要踏入他们两人之间的空白地带的时候,又迅速地缩回了腿,反身又朝展耀身上狠狠地抡了几棍子。

“呵,不敢么?我告诉你,蓝成霖,你这一辈子都只是个失败者。你也根本赢不了我,永远不可能。”

“你胡说!”蓝成霖原本的谨慎被撕开,他抛弃了泄愤用的棍子,举着枪走了过来,嘶吼道。“你再说一次!”

“我说……你永远不可能赢得了我!”

等你很久了!你不从影子里出来,我就送你出去!
抬腿膝击!额袭!
双腿拦腰反剪!
扭转,踢出!

干脆利落迅猛如豹的动作让蓝成霖完全招架不过来,刚一撞趴在窗边,便听到耳畔一声枪鸣。
而后,万籁俱寂——



“洛天,快给我们解锁!白驰去拆弹,赵富给那王八蛋做心肺复苏!”
头部中枪的脑死亡,会让心脏停止前还有一定时间延迟,只要时间抢好,谁都能平安无事,大家都会好好的。
所以你也一样,好么……
展耀,求求你,醒一醒……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69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