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唯夕

Sci谜案集剧版末日同人《羽光》part4

Genevieve_珩二兔,Sci谜案集剧版同人、清水向兄弟情,主瞳耀,本章主回忆。

人物设定: 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ebd7e01

视频地址: https://m.weibo.cn/status/4259262727689872?

part1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ef18759

part2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0ba027

part3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2070d2


——正文分界线——


Part4


“羽瞳……”

看着那残破得不成样子的机械体,展耀几乎一口气窒住了,眼眶微红,缓缓抬起手想要触碰,想要去确认点什么,却又不由自主地在咫尺之遥停下,满是胆怯和退缩。

眼前的人,不是他熟悉的那个。

而这样的怯懦,也不是他熟悉的自己。

可是,展耀,十分钟早已过,耽搁的时间也已经足够多了,除了你自己,再没有人能帮你了,继续止步不前,你和他都一样,没有人能走到对岸。

“白驰,给我个装卸螺丝。”声音几乎是哑的,展耀有些不自觉地发抖,但语调里的坚定不移,依旧如同命令指令一样让人无法拒绝,只能遵从。

“哦,好的。”

白驰懵懂地将工具递过去,看着展耀深吸了一口气,重重捏了捏自己的手腕,接过装卸螺丝,放轻了所有的呼吸频率,小心翼翼地避开那具机械人体头部黏连不稳的树脂皮肤,绕到侧面将螺丝插入那具机械人体头部的卡扣里,带着如同修补破碎古文物一般的虔诚仔细,开始拆解起来。

白驰有些迷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当真胆子小得连看人拆个机器人都怂了。眼前这位大哥哥拆解的手法其实和公孙大哥也相差无几,甚至于手法的利落精准上更弱了几分,但他那每一锤,每一凿,似乎都砸在他和围观者的心上,让他不由自主地觉得头皮发麻,隐隐生出一种诡异的痛感和不忍,逼得他不得不移开目光,甚至衍生出想要捂住耳朵的冲动。

仿佛不看不闻,便能不知不痛。

只是他不知道,甚至于连展耀自己也不知道。

为了集中所有的精力去做到最精确最低伤损的拆解,他几乎本能用起了他刚刚获得的能力,对自己的肢体掌控和心绪稳定下了一环接一环的指令和增幅强化,伴随着湛蓝的瞳色越来越深,有些精神力余波伴随着肢体语言和情绪表达被一点点放大,不受控地干扰到了白驰。

一次次告诉自己,稳住、稳住、再稳住。

仿佛,就能让自己相信,那人已经不会感觉到疼痛了,所以,自己也不会痛。

“大哥哥,你要不要歇一会儿?”

不过一个多小时,白驰就觉得自己憋得快疯了,难受地站起又蹲下,蹲下又站起,却又不敢稍离或者到处打转,就怕打扰到了那个专注的人。

他能感受得到,眼前的大哥哥正在做着对他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事,甚至于整个人的精力都快耗光了,闷热的储藏室里那人汗流浃背,一直上下用劲,已经让肩膀的伤口又有些挣裂,混着汗水,闷出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似乎并没有听到白驰的劝告,也没有察觉到自己的状态,展耀脸色苍白,眼神却越来越明亮,因为他即将触碰到最后那块核心芯片了。

只差一点,只差最后一点。

只要那块中枢核心没有损坏,那他总能把人再给拼回来的。只要那块储存着记忆的芯片没事,他与他终究不会陌路。

 

找到了!

小心翼翼地将那块记忆芯片从烧糊的线路里一点点抽出来,展耀憋着的一口气总算在看到晶莹剔透完好无损的芯片的那刻,松开了。

“大哥哥!”

所有的力气几乎在这一刻也到了尽头,展耀脚下一软直接摊倒在一片破铜烂铁里,即便被一地杂乱铬得肉疼,他却还是熟视无睹,似乎还有些不确定,复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心的芯片,完整无缺的棱角,干干净净的嵌合口,微冷的质感,无一不在表示芯片的无恙。

喘息着微仰起脖子看着眼前那沉睡着的半张脸,展耀五指紧紧将芯片握进掌心里,感受着硬度加强过的芯片边角勒进掌心血肉的痛感,整个人顿时舒展开来,掩饰不住的笑意从嘴角一直漫到眉梢,身体的疲惫也盖不去主观意识上兴奋和激动。就好像他不是握住一块机械芯片,而是握住了一块动力源,这一刻起整个人又开始充满干劲充满力量。

笑着笑着,展耀突然流露出有些无奈又有些庆幸的表情,抬起握着芯片的手,在白羽瞳的脑门上狠狠敲了一下,嘴里咕哝着。

“让你自爆!笨到死,只会这一招。还好那天出门前先改了你的程序,给你反锁起来。臭老鼠,笨死了!”

这是他在研究所爆炸那天前往现场前通过手机联网最后下的一个隐藏逆转指令,在他预见了危险可能发生的第一瞬间,他就把所有最坏的打算统统计算在内。他没指望一个护主的机器人会丢下自己的主人跑路,但正如他当初所想:如果,前面是一个陷阱,一个精心布好的局。

那么,他至少,要保证有一个人能够走出来。

无论是他还是白羽瞳,只要有一个人能够走出来,他们就不会败。

 

“大哥哥,你、你……没事吧……”

白驰一脸懵逼地蹲过来扶着展耀,看着几近虚脱的展耀垂着脑袋,瘫坐在废铁堆里,敛去所有的清冷疏离、沉稳淡定,整个人变得神采飞扬,清润疏朗。

“白驰,你是不是有个堂哥叫白羽瞳……”

勉强在白驰的扶助下,撑住身子挪了个位子,靠在那半截机器人旁边,展耀歪着头朝白驰挑了挑眉,如同一个温和亲切的邻家大哥哥,温和地打着趣。“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那种,整天给你当榜样,拿你作比较。”

“诶,你、你怎么知道的?”白驰惊讶地呆了呆,复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我、我爸在白家排行老二,不过、不过……我从小就比较没用,之前在国外读书也没见过家里人。这次回国本来是、本来是我妈想托羽瞳大哥帮我找一下工作,却不想遇到了这事儿,也就和家里人走散了。之后就……之后就……”

“没有人会天生没用,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擅长的地方的。”

展耀笑呵呵抬眼示意着敲了敲挂在墙上的半截机械体。“你看,那你现在就比你这堂哥厉害了。”

对于他现在的推理能力来说,很多东西只需要一块拼图碎片,他就能给你拼出一个完整的大地图。更别说同样姓氏,且看似毫无战力胆小怯懦,却还能被白磬堂收归麾下好好保护这一点,白驰此人虽从未见过也未曾听闻,但身份简直不要太好猜。

“诶?……不是、我有点乱……大哥哥你的意思是……”

“以后,叫我展大哥吧……”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芯片,展耀抬眸,温柔地看着白驰,终于放下所有的防备,说出自己的名字。“我是展耀,你可能听过我这个名字。”

展耀!

别人可能不知道,但白驰听过太多家中长辈引以为傲的说辞。那位与他堂哥白羽瞳齐名并肩的天之骄子,现在全世界都在寻找的末日病毒之父展启天之子——天才心理学博士展昭,还有另一个常用名,倬彼云汉,昭回于天,日星隐耀,山岳潜形。

耀眼夺目在外,内敛沉凝于心。

“等等、等一下,你的意思是——你是展博士的儿子?还有……这是白羽瞳?!我堂哥?哦,对,你之前也叫过他羽瞳,我还以为只是音调有些像。”传闻中因掌握着末世因果而被世人怒称为恶魔之子的展耀就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加之突然一打空降老哥的劲爆消息强塞了进来,白驰顿觉自己脑容量有点不够。“等会等会,我哥是机器人?!”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

所以,现在我是该先震惊一直仰慕的堂哥是个机器人,还是先难过老哥被自己人拆散架了,还是先紧张现在走哪哪就从成了风暴中心的展耀现在就在自己面前?

一定是我今天开门的方式错了……

嗯,一定是的。

 

“小白驰,你叨叨什么呢?吵死了。”

兴许是被白驰惊讶地哀嚎吵醒,赵祯虚晃的身影摇摇晃晃地出现在储物间门口,看着坐在一地破铜烂铁中央一脸懵逼的白驰和旁边笑得有些无奈地展耀,他拧紧了眉头。“你谁啊……挺厉害的嘛,都能骗小白驰帮你一起拆公孙的宝贝储物间了呀。”

“赵祯!你别胡说,这是我哥!”白驰果断维护新鲜出炉的两位空降大哥,正想横眉冷对瞪回去,看到赵祯摇摇欲坠的样子,连忙起身凑了过去。“你烧刚退爬起来做什么。我告诉你,这是我展大哥和堂哥,呃……虽然我也还没明白,为什么我堂哥是个机器人。但展大哥不会骗我哒,而且他们也跟白姐姐认识呀。诶,对哦,按照这个逻辑,白姐姐还真是我那位堂姐咯,不是名字念起来像而已哦。”

“什么哥哥姐姐乱七八糟的……”赵祯看着白驰又傻愣愣呆住,眉宇拧得更紧了起来,斜睨了展耀一眼,流露出一丝探究和警告的意味,却又完全不深究。一扭头立刻熟练地往白驰身上一挂,开始哼哼唧唧。“你不在都找不到水喝了,我难受,我好饿,我不舒服……”

“诶!你别晕啊,你好重哒!喂喂喂……不是放了水在你床边了,都说了你没事跑出来干嘛……”白驰属于单核细胞生物,一看赵祯脸色苍白虚弱无力的样子,立马把刚刚一打绕成团的思绪丢一边了,也完全没有注意到当他提及他根本没和白磬堂相认过的时候,展耀几不可见地略带讶异地拧了拧眉。

然而没等展耀出声询问,一道黑色的人影从远处突然冲了过来。

“白驰,赵祯!快跟我去救人!白姐他们出事了!”

 

 

一个身着黑色皮衣身材火辣的女子扛着重狙停在他们面前,一手支着长狙,一边重重喘息着,看着赵祯绑着绷带一脸苍白虚弱无力的模样,瞬间惨白了脸色。

“你受伤了?怎么搞的?”

“韩姐,发生什么事了?白姐姐他们出事了?”白驰一看就马韩一个人回来,瞬间也急了。

“冷冻库那边有问题,我在外围,具体什么情况我也没弄明白,但现在除了我,白姐他们全陷进去了。我收到最后一条命令,就是让我先撤。我没办法只能先回来,本想着你和赵祯配合总能……你们怎么弄成这样!现在可怎么办……”

“我可以。”赵祯早在看到马韩飞奔回来的时候就收起了胡闹撒娇的性子,一双凤目微微敛起,看了一眼白驰无措的样子,冲马韩点了点头。“一点皮外伤不影响,小白驰,去给马韩姐倒杯水先,顺便再去找找有没有什么能先填一下肚子。”

“哦,好。”

“支开他,然后就准备去逞英雄了么?”清俊疏朗的声音里带着一点不可违抗。“马韩找的是你们两个人,你明明全无把握到准备把你的搭档留在安全区,却还说‘你可以’?谁给你这么随意承诺的勇气?你明知道,你说什么他都会信。”

赵祯见到白驰本欲离开被叫停,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有些愤怒地扭过头,却撞入一片清淡宁和的蓝色里。

“你最重的枪伤有两处,一处在腰间,一处在腿。你的能力需要你有很强的灵活性,你现在做得到么?”展耀虚扶着墙壁起身,而后一步步朝赵祯逼近。“你或许觉得自己尽人事听天命就罢了,但如果你的肆意妄为最后断了白队长最后一点生机呢?又或者你当真觉得留下他一个人,不会被之前意欲胁迫你们的人伤害?他的能力是否适合防守自卫,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那你又能怎么办?”

“把你们知道的都告诉我,我给你答案。”

标记,读取,解析,控制。

他的地界里,以他为王,行者无疆。

 

 

等马韩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开着借到的吉普车开在前往冷冻库的路上。而车上,只有看起来完全零战力的两个战五渣?

这画风不太对啊。

唯一拥有可以近身偷袭能力赵祯居然反而成为留守的那个?

诶,她怎么就同意了呢?她是脑袋被门夹了不是?

还有,这吉普车可是改装过的,是凃善的宝贝疙瘩。那人一开口,他居然说借就借,大家都集体撞邪了不是?

“前面10点钟方向转弯的路被一栋倒塌的房子封了,我们可以从2点钟方向的岔路绕过去。800米之后右转进入直道。前方可能有激战,通过大概需要多花3分钟。”

白驰看似一个普通的毕业生,却也是熬过那绝望七日的天选之子,只是他进化出来的能力有点奇特,没有丝毫强化增幅或者战斗力,而是能够在他的脑海里构筑以他为圆心一公里以内全幅立体三维地图,且连所有生命体所在的位置都能一同扫描构筑起来。虽然分不清谁是谁,是变异者还是人类,但是人与物还是能够完整区分出来的。

所以有他在,赵祯的能力能发挥到百分之两百,也没有任何人能够偷袭到他们,简直是侦察兵最佳配置,也是狙击手最好的观察员。

只是他一向胆小,纵然逻辑分析能力并不差,但因为从小的经历,他的自卑已经根深蒂固,压根不敢随便说出自己的建议,更不擅长主动配合,而他不说,也没人知道他能看到些什么。

马韩回过头,恰见啃完了一个面包的展耀正在闭目养神,她很好奇这个被白姐捡回来昏迷了很多天的男人到底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他好像也没干什么,不过就说了几句鼓励的话,一直在队里当小透明小怂包的小白驰就干劲满满地当起了人工语音车载导航,连半分结巴都没有。

似乎察觉有人在注视他,展耀抬起头看了马韩一眼,微微勾了勾嘴角。

其实,也没干什么。无非就像以前在家里和某人打游戏机时一样,给自家的队友加持了一个名为“自信”的buff。

抬手摸了摸自己挂在胸口的迷你怀表,展耀低下头,轻声叹了一口气。

小白,磬堂姐忘了我们了,所以我们可能也不能从她那里知道爆炸案的真相了。不过饭总要一口一口吃,现在,我们先去接她回家吧。


-----------------展猫猫找回白sir啦,下集展猫打怪,战损预告--------------------SCI终于从小糊剧奶出了第二季!我这周末要双更来庆祝!-------------------------------没有点评赞,双更我吃回去-------------------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