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唯夕

SCI剧版末日同人《羽光》part10

Genevieve_珩二兔,Sci谜案集剧版同人、清水向兄弟情,主瞳耀。本章卢家庄副本扑街,月华官配粉头爱的呼唤。没有狗血第三者剧情,请放心食用。

人物设定: 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ebd7e01

视频地址: https://m.weibo.cn/status/4259262727689872?

part1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ef18759

part2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0ba027

part3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2070d2

part4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280f34

part5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36b473

part6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6c0e6c

part7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cccc64

part8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efeca6e3

part9阅读地址:https://caoweixi.lofter.com/post/1cb94248_12a2d1e20


——正文分界线——



Part10

 

三天后。

“蒋翎,这就是你说的卢家庄?”

“呃——我大哥给的信号地址,是在这里啊。”

“那就找!”

 

白羽瞳站在白驰肩膀上,有些烦躁地盯着眼前雾气蒙蒙的一片芦苇荡,转头看了一眼趴在赵富背上继续昏睡着展耀,更是焦躁不安地在白驰双肩上蹦来蹦去。

“诶,哥,你别乱动啊……有点痒……”

“闭嘴!”

他说不上来,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没有足够的信息和情报能确认自己的判断。所有人都跟他说展耀已经没事了,只是有点虚弱需要静养,包括展耀自己也不止一次跟他强调他没事,只是有点累。可他还是觉得不对劲。展耀没有受伤,只是因为能力使用过度导致一瞬的低血压和窦性心动过速,按说只要缓过了那劲儿,应该很快又能生龙活虎的,为什么会一直那么疲惫虚弱,而且血压还一直没有回复正常。

这么明显的异常,为什么其他人都觉得没问题,连公孙都好像一点都不在意。

所以有毛病的是自己么?是因为自己所有的基础配置几乎都丧失,逻辑分析出了差错?还是自己控制系统坏掉了,异常敏感多疑?

迫切地想要能找到一个可以静养的地方好好找人给他检查一下,故而在蒋翎提到自己接收到自己结义大哥的信号,邀请她去他们的基地避难的时候,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二话不说就领着人直奔卢家庄来了。

可是,卢家庄特么到底藏在哪!

 

“我二哥说来出来接我了,让我们在这里等一下。”

“你到底几个哥?”白羽瞳语调不善。

“三个,我排行第四。”蒋翎即将重遇故人,满心雀跃之下倒也完全不在意白羽瞳的语气了。“我们是玩天下三的时候结拜的,大哥卢方玩的是天机,MT善守;二哥韩彰玩的是魍魉,刺客阴冷;三哥徐庆是荒火,狂暴近战。当年我们可是打遍全服无敌手。”

“啊,莫非你们的势力就是前几年一直占据势力榜首的陷空岛?我是龙巫萌新,求带!”

“王韶,你进龙巫玩萝莉伪娘也不怕吓着一堆小妹妹?我刚转业幽篁还没玩就末世了,想想也有点可惜。”赵祯颇有兴致地凑进去打趣,顺便将白羽瞳从白驰肩上拎下来放到了背着物资的王韶身上。

“停停停,谁管你网游玩得怎么样,他们是什么人,你了解吗?”白羽瞳听得头都大了。

“虽然现实里没见过,但哥哥们人都很好,要不怎么会在卢家庄附近散播召集伙伴的波段啊。嘿嘿,说实话,我都没想过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呢!”

“我去,你这压根就不叫认识啊!”白羽瞳几乎想给跪下了。

刚忍不住想要发飙的时候,就看到芦苇荡中密密麻麻的芦苇向两边分去,露出一条泥土做的浮板桥向芦苇丛深处延伸,一个身穿灰黑色的卫衣的清瘦男子出现在浮桥尽头,冷声问了问。

“笑望生死?”

“挥剑沧溟!二哥!”蒋翎开心地对着口号,冲着远方的人影狂挥手。

“嘿,还对暗号?是末世前最新资料片的口号啊,白sir,他们这还真整的颇有点江湖草莽的feel了。”王韶一脸兴奋的解说道。

“土系控制者?”白羽瞳并不在意这些虚头巴脑的玩意儿,瞥了一眼无中生有的泥桥,凤目微敛。

“小四儿~”原本冷着脸的韩彰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还没走到蒋翎身边,一脸欢愉在看到赵富背上的展耀那刻,瞬间变成了惊惶。“小四儿,快闪开!”

脚下一踏,一段地刺瞬间从地上涌起,隔着蒋翎冲着展耀等人刺了过去。

“二哥!”

“起!”

白磬堂一挥手,所有人瞬间浮空。赵富背着展耀几下鹰踏,立刻将土刺的尖峰踢断,向上翻去。王韶趁着重力消失的瞬间,将背后的机枪掰了过来,一连串激射,将不断腾升而上的土刺,射成了马蜂窝。赵祯一手揽住白驰,一手拉住公孙哲,几个闪身,已经出现在树梢的末端。马韩在空中扭身,狙击枪的红点已经对准了韩彰的脑门。

“马韩姐不要!”

子弹离膛,重重穿过几面瞬间立起的土墙,终被挡住。

“镇!”

白磬堂一声怒吼,所有的土墙土刺瞬间被碾压成粉末。连带韩彰也受不住重力,被一下子压趴在地。再抬头时,一排尖锐的小刀已经从虚空里出现,抵住了他的咽喉。

“大家都停下!”

蒋翎吓得魂都没了,无论是韩彰的突然袭击还是白磬堂等人的瞬间反击,发生得都太突然太快。不过一息,生死立判。

“放开我兄弟!”

一个粗厚的声音伴随着一阵狂风扫来,等众人回神,便看到一个长着一对黑羽翼的大叔停在半空中,而所有对准韩彰的小刀都在他挥手间被击飞了。

而泥桥的另一端,也出现了一群人。领头的那个裸着上半身,一步一震,拖着两个大铁锤,呼啸而来,气势汹汹地挡在蒋翎面前,将她牢牢护在身后。

“大家冷静一下,听我说!大家都是朋友,有什么误会说开了就是,别动刀动枪的。”蒋翎扒拉开老三徐庆的大胳膊,试图解释什么,那厢赵祯可是不乐意了。

“误会?恐怕他们觉得你跟着我们才有天大的误会。”赵祯一边给吓了一跳的白驰顺毛,一边扬了扬眉冷哼道。“不就是看了那个什么鬼视频,现在对展耀和我们视如妖魔么?”

“小四儿,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一向急性子的徐庆,眼睛紧紧地盯着趴在赵富身后依旧昏睡不醒的展耀,示意身后一众小弟将SCI的众人围了起来。

“大哥,你们真的都被那个视频骗了!那个视频剪辑痕迹那么明显,你们看不出来么?何况地下赌场的人体实验也好,基地爆炸被毁也好,都是庞吉那个老王八干的。如果不是展耀他在地下赌场赶走了很多人,现在死伤会更多!而且,如果不是他,我现在都不可能给我爸妈报仇!他是我的恩人,你们别这样。”

卢方和韩彰听完,有些震惊地四目相对,满心的疑虑和不安腾升而起。徐庆比较直接,听不明白的就直接发问。

“小四儿,你家里人咋了?你说展耀帮你爸妈报仇,咋回事?他没催眠你?”

“……展博士不是那样的人,你们真的都被那个视频骗了!地下赌场的事,我就在现场,我知道真相根本不是视频里说的那样!是庞家在贼喊捉贼!……好,你们不相信是么?我说。我统统告诉你们。”

蒋翎并不想去回忆那段灾难,那里面每一个细节对于她来说都是在伤疤里纹身,越刻越深。但,死去的人永远没有活着的重要,这是她父亲一直教给她的。所以哪怕是难以启齿的,她也想为那个人一证清白,她也希望这个世界再乱再不堪,还是有公理的。

故事有点长,但在场的听众,包括第一次听蒋翎具体描述的马韩等人,都不由得为其鞠了一把同情的泪。韩彰将蒋翎抱进怀里,一声不吭地拍了拍她的后背。徐庆嗷嗷地在地上哭成了个傻子,只有卢方紧蹙着眉宇盯着站在另一边的展耀等人,不自觉得握紧了拳头。

深吸了一口气,卢方正准备说表态,便被一个冷傲的声音打断了。

“我们不会走。”

一直沉默着看完了全场的白羽瞳,跃到白磬堂的肩膀上,冷声笑道。

“你想留下蒋翎,赶我们走。很抱歉,不可能。”

“白sir,我大哥没有这个意思啦。误会解释清楚就好啦,展博士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大家一起在这里……”蒋翎说了一半就被韩彰按住了肩膀,打断了话语。

卢方并没有理会一只会发音的机械小老鼠,只是充满歉意地朝蒋翎摇了摇头。“小四儿,对不起,大哥肯定会护你周全,但他们我不能留。我必须为整个卢家庄的人负责。”

“为什么?我说得还不够清楚么?”

蒋翎觉得不可思议,她都解释道这个份上了,甚至不惜将自己母亲受难的视频作为辅证播给大家看!难道现在不应该是大家握手言和,然后团结协作,一起打击恶势力的结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这还是她游戏里义薄云天的大哥么?

“你想明哲保身?你在害怕庞家和蔡家的人的打击报复?”

哈哈,多好笑,真的是在地狱里被人拉了一把,就以为真的全世界都是光明了。

素未谋面的展耀都可以为了公义帮她复仇,与庞家相抗到底。一直与她称兄道弟的人反而畏手畏脚了?

“小四儿,你知道你说的话里面有多少矛盾么?庞家设计贼喊捉贼?他自己炸了自己的地下赌场,断了自己的财路,毁了自己的根基,就为了炸一个人?你不觉得这根本就不合逻辑么?何况展耀的能力那么特殊,你怎么知道自己就没有被催眠过?也许地下赌场你看到的那些压根不是你真实的记忆呢?”当着众人的面子被蒋翎这一句怒吼,卢方不是不尴尬,可终归更多的是心疼和有心无力的恐惧。知道越多,他对展耀的能力就越发忌惮,就越确定这不是他们卢家庄罩得下的事情。

“得了吧,你自己怂逼,就别把锅丢给一个女孩背。”白羽瞳冷声哼道,在所有人觉得事情已经得以解决的时候,只有他明白,不是蒋翎解释得不清楚,而是太清楚了。“你的忌惮和怀疑,不过是因为听了蒋翎的话,你越发确定展耀的能力对于任何一个掌权者而言都是一把架在脖子上的利刃,对上他你一点胜算也没有。所以既然蒋翎证实了展耀确实如视频里说得那样具备催眠人的意识,篡改人的记忆,控制别人的行为举止的能力,那所有的人证就都不可信了对么?所以蒋翎有物证又如何?她的视频里面只有实验过程,纵然里面的实验者自称是庞家的人,也不排除是展耀催眠后的嫁祸对吧?因为他拥有假的都可以说成真的能力,所以他就一定是说谎的那个了?你们不要脸,他还要呢!”

白羽瞳咬着牙重重哼了一声,越发为那个还昏睡不醒的人感到愤怒和委屈,可他现在竟然连痛揍一遍对方出个气都做不到!

“是,我自认无力相扛。但你们也必须承认,你们给不出任何证据证明庞家为什么要做这么荒谬的自爆自残行为。若是苦肉计,那是要做给谁看?这个动机一日解释不了,你们便一日无法洗清这个人的嫌疑!”

卢方第一次正视眼前那个犹如玩具大小的机器小白鼠,这段分析已经超过了所有机械体常规能够具备的逻辑分析,即便是他之前见到的那两位,也不曾能够达到这种洞若观火的明晰,难道这也是那个男人所具备的能力,他昏睡着也能控制机械体了?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勉强了。我跟他们走……”蒋翎悲伤地推开韩彰拉住她的手,越过徐庆和卢方走向白磬堂等人。她一向聪颖,只是久别重逢的欢愉和被展耀等人重塑起来的信任感让她忘记了防备。说不失望是假的,但再难过,他们的选择倒也不能算是错,他们愿意留下她已经是最大的恩义了。

“小四儿……”

“等等,你们怎么都告别上了?”白磬堂皱着眉头松了松肩膀,五指相交撑出噼里啪啦的关节声,她漫不经心地往前踏去。“是不是我太懒,你们都忘了SCI是谁当家了?还是展耀和小翎儿太温柔太好说话,你们就真当我SCI是开善堂的了?”

一脚踏出,地陷一尺。眼前所有普通人都被死死碾在地上,一波又一波的重力如垒叠的巨山一层层覆盖上去。

“呵,你欺负我弟弟,伤我家妹子的心,还指望我就这么被你们碾得到处跑了?庞老头子要让我挪一挪位置都要说声‘请’,你们算哪根葱?”

地层微动,白磬堂一个闪身凌空飞起一脚,瞬间踢爆了韩彰立起的防御土墙。一个燕子翻身,浮空腾起,闪到几道风刃,躲到卢方身后,一手拽住他的翅膀冷笑道。“别看老娘身材好,其实也挺沉的。”

重力倍增,卢方仿若背了十层楼立刻从天上坠了下来。徐庆愤怒地嘶吼了一声扛住重力,挥起巨大的铁锤砸向白磬堂,却在脱手的那刻,感受到一道白色的闪电一划而过,一道微弱的电力刺入他的后心,瞬间麻痹了他的肌肉控制,即将飞出的铁锥依旧被握在手心,顺着惯性整个人被带着转成了一个陀螺。

“羽瞳,可以啊。时机不错。”白磬堂一脚踩在卢方的背后逗了逗肩膀上的小白鼠,然后开始边踹边骂。“有翅膀了不起啊,会玩泥巴了不起啊,会耍个锤子锥个鸡巴有个鬼用?见了老娘还不是得跪舔?”

“磬堂!”听到某人开始乱说话了,公孙默默捂了下脸。“差不多可以了。”

“不可以!”白磬堂噘着嘴摇了摇头。

“你又要闹……”

“公孙,姐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他们知道我们的行踪,我们不能说走就走。”白羽瞳解释了一声,却也陷入了纠结。是要统统打晕了确保不会有人跟踪了之后再走呢,还是做得更狠一点,雀占鸠巢等到展耀养好身子再走,这里面囤积的物资说不眼红是假。前者还可以算是为了安全自保考虑,后者就有些流氓土匪行径了。

 

 

“既然那么难决定,要不要来我家做客呀?”

一个娇俏可爱的女声忽然在从芦苇荡深处传来,伴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声音,而后一个高大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

那是一个面带微笑,元气满满的少年,他踏水而来,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八音盒,脚下是转动的喷气式螺旋桨。

“几位哥哥姐姐要不要来我家做客啊,月华家就在与卢家庄一江之隔的松江府茉花村,很近的哦。”

甜美可爱的声音从八音盒里传出。元气少年冲躺在地上的卢方点了点头,而后朝白羽瞳等人做了一个极为绅士的邀请动作。

“我叫丁兆蕙,你们可以叫我‘小丁’,我家妹妹有请。”

用充满机械声的平板语调刚把话说完,那个少年的身体便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而后手臂折了下来,拆分成许多细条状的铁板,一点点拼接在身侧,形成了一艘小船的舱体,身体也从中间折叠,现出内里密密麻麻的齿轮、机械螺丝和裹挟着的发动机。脑袋被拆分成细小的细块缩进了船板下,胸口裂开,伸出一块铁质船舵,两脚回缩成了两个圆形推进器。

等所有人回过神时,他们眼前依旧没有那个元气少年,只剩下一艘能容纳10个人的铁质冲锋舟。

“请上船。”

机械的声音从船底冒出,吓得其他人抖了抖。可白羽瞳却激动得眼底发热了。

这样的技术、这样的材料正是他们现在欠缺的,如果那个地方有可能能帮他恢复以前的战力,哪怕只有百分之五十,那也够用了!

“羽瞳,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路颠簸吵闹,展耀此时也终于缓缓转醒,视线扫了一圈,很快便理清了前因后果。伸手将白羽瞳牵过来,放入胸口衬衣的口袋里,微笑着点点他的小脑袋。

龙潭虎穴都要闯一闯,何况说不定还真是天降援兵呢?

茉花村,丁月华。

小丫头,是你么?

 

 

茉花村听着是一个普通的乡下小村落,但是当白羽瞳等人拨开重重芦苇,抵达彼岸的时候,却发现名字和这个地方建筑的画风当真是差个十万八千里。

整个小岛种满了白色的茉莉花,清雅的香味四处飘散。中间依山而建一栋5层楼高地大型后现代建筑,满眼的钢化防弹玻璃和后现代黑白撞色装修风格,使得整个小岛都显出一种颇为高大上的高科技感。

“欢迎哥哥姐姐们参观月华的茉花村~”

还未踏入那栋主楼建筑物的一百米处,便听到那个娇俏的声音甜甜地笑着。这栋建筑物没有门,只有在距离大楼一百米处一处茉莉花海的泥地里才有进入的地下通道口。

“羽瞳,你发现了么?”展耀在船上歇了好会儿,这回倒也不至于疲累得连走都走不动路了,伸手刚想摸摸地下通道里洁白如雪的墙壁,就被白羽瞳喊停了。

“别碰,这里十步一个监控,二十步一道关卡。所有的墙壁里面自带红外激光,一旦触发,咱全得切片。”

白羽瞳有些担忧了,这里遍地陷阱,一旦发生意外,这机关密度,可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如果真的是那个丫头,应该没事的。”

“你认识?”

“我们都认识。”展耀挑着眉示意白羽瞳看向地道外中庭的螺旋楼梯。

白色旋转的楼梯螺旋向上,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上百张逼真的绘画,有展耀的,也有白羽瞳的,或温润儒雅、或英姿飒爽,大大小小,挂了一整栋楼。

“我去,不是吧……难道是……”

“应该是她了。咱那每天都想要以身相许的后援会会长。”

“卧槽!我……我现在逃还来得及么?”

“呵,迟了。”


--------------------大丁小丁预出场,七五原配月华妹子登场------------------

----------------私设月华妹子粉头身份,祝所有瞳耀粉都能天天吃糖-----------

---------------------下一章揭示月华妹子副本故事,有糖有刀-----------------




评论(28)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